一缸豆酱

0ㅅ0

《跟班》chapter 3 南锡

《跟班》by一缸豆酱

 

 

 

 

Chapter3

 [想要心安理得的过好生活,就得担负起直面自己的重任。]

 

1.

六点,校门。

金南俊还是直直的站在那里,人群中的他还是那么醒目,表面功夫做的足足的,只不过这次系了扣子,禁欲的感觉似乎要突破衣服冲出来了。

看着他,郑号锡越发觉不可思议起来。他一直不知道自己眼里的金南俊到底是以什么具体形象而存在的,但是他确信的是,那是世间闲俗的标准是不能评判的,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羁绊。

他瞧着金南俊,思绪也发散了开来。

郑号锡看着金南俊那站姿,他突然意识到,今天的金南俊,从拿姿势就能看出来,他是不会朝着郑号锡必定会经过的方向去看的。

那人的眉间和脖颈都是赋有灵感的,他修长的颈部线条体现了他的个性,那样直直的挺立着,又固执又敏感。

你看,金南俊,你的脖子也可以看出你的清晰内在呢。又是什么别扭的想法呢,明明好奇的要命吧,关于我会什么时候,以着什么姿态,用了什么心情,迈着怎样的脚步,从那条路上奔走过来,直到你面前的事情。

看来得过去叫了呢,郑号锡熟练的推理着,自己就算走到了他身边,他敏感的听觉已经分辨出自己的脚步声,金南俊也一声都不会吭的。他就会这样,以着一种他自己不承认的期待心情,一定会让郑号锡的手掌拍在他的肩膀上,即使手掌干燥微热的温度透不过他的大衣传到他的皮肤上,金南俊也会被这样的暖意给暖过来。

刚想伸手去拍,金南俊就一下子回过头来了,脸上隐藏不住的是一丝丝期待神情,然后他又有些懊恼的收了回去,“你来了啊。”

郑号锡看着他,好像是看着有了很大的进步的小孩子一样,他拉起金南俊的手,抠了下他的手掌,随即便放开了。

“等很久吗?”

金南俊低头看了看被放开的自己的手,有些恼怒,“没有,我刚来。”

他歪着脑袋看着郑号锡,一下子又抓起他的手,“为什么抓了手又放开?”

郑号锡从善如流的反握住他,“因为手太凉,怕凉到你呢。”

金南俊低了头,还是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出来,挤了两个大大的酒窝。

  

 

 


2.

他牵着他的手,走着熟悉的街道,来到熟悉的楼底,上到熟悉的楼层。

郑号锡一路顺从的被他牵着,见他心里笃定的一路走回自己家,开了家门,郑号锡才开口问道,“还没吃饭呢,怎么就回来了。”

金南俊绕过他关了门,低头看他,“在这里吃就好,抬手。”

郑号锡不知为何的,也是把手抬起来了,看着金南俊笨手笨脚的扯着自己的大衣,却还是卡在了肩膀的地方,郑号锡哭笑不得的开口,“南俊呀,这样是脱不下来的,你得扯着袖子才可以。”

金南俊照着他的话做了,却还是把两人都搞得狼狈不堪,出了一身的汗。

郑号锡好不容易才把平时轻松就能卸下的大衣,今天却花了好几倍的功夫才脱下来。他看着金南俊,微笑开口,“如果是要回家的话,就不用特地绕到东门那里,我们两个都直接过来这里,不就好了。”

金南俊顿了顿,还是避开了这个话题,他问道,“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,今天,”他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,“我是想给你做一顿饭的。”

郑号锡有点不敢相信,他磕磕巴巴的回答他,“你,你你做饭吗?”

他小心翼翼的问,“南俊呐,你,会做饭吗?”

金南俊的表情立刻变得像一个就要就义的小战士,他有些慷慨激昂的开口,“我可以学,我把菜谱都做好笔记了,材料也都买好了。”

他迈着长腿,一摇一摆的跑向厨房,弯腰从狭小的厨房里拎出一顿一看就是买的乱七八糟的待处理食材,展样一样,一个个拎出来给郑号锡看。

他兴奋的开口,“你想吃什么,我都可以试试的。”

郑号锡看着他的可爱样子,好像又见到了那只小小的企鹅,他忍住笑意,缓缓开口,“那就做个简单的泡菜汤吧,要加鱼糕哦。”

金南俊的神色一下子亮了起来,他胡乱的掏起袋子里的东西来,才终于拿出几包鱼糕,“我就知道你喜欢吃的,各种口味的我都买了,都加进去给你吃,好不好?”

郑号锡笑的温柔,他说,“好的呢。”

话毕,他顺手就拿了一本书,背对着金南俊的噼里啪啦的做饭的声音,就这么认真的看了起来。

“我其实……”背后金南俊的声音模模糊糊,郑号锡甚至能想到他现在是怎样的表情在说话,鼓着腮帮子,嘴里嘟嘟囔囔的,一定是这样。

金南俊拉着一张脸回头,“你为什么问我为什么要家里见面,你不知道明明我就是特意去接你放学的吗。”

郑号锡一个愣住,他放下书,回头看他,“怎么突然说起这个。”

“没什么,”金南俊愤愤的回头,“就是说说。我就是特意去接你的,告诉你而已,别多想啊,我没有炫耀自己的意思,只不过……”

“谢谢你啦,”郑号锡悠悠的打断他,“我是觉得太开心啦。”

金南俊被堵得却很是受用,他心满意足的转过头去,继续对自己的一片惨状进行斗争。

 

 

 

3.

“神创造了众多的人类,所以神爱人类。”

郑号锡读到这句话,却有几分不置可否的样子。

很多的事情并没有绝对的因果关系,就连许多关系都没有绝对的交往方式一样,所以郑号锡对于那些别人笃定的事情,并没有太多的坚持要做。

而金南俊是一个绝对固执的人。可能是因为太过聪明吧,除了在父母那里碰壁,在学业上,交友方面,他开发度高的大脑一直是让他很顺利的经过很多事情的。所以对于自己认定的事情,他就一定要做,因为别人也没有比他更要理所当然的理由去阻挡他,把事情想的圆满又完整的金南俊,大部分时间是用自己的行为来说服别人的。

当然除了他本身比较笨拙这一点。

郑号锡看着金南俊有点难为情的端上来的“食物”,也只是包容的笑了笑。

金南俊结结巴巴的开始解释,这种说不清楚话的举动,一项不是他平时的作风。他说,“原本泡菜汤是需要炒过再煮的,可是因为加的油太多,第一次炒的时候炒的油太多,都蹦到我身上了,我只好重新来过,结果就忘记了去炒。”

郑号锡看着像是糊糊一样的泡菜汤,拿起勺子舀了一勺,伸出舌头尝了一下。

金南俊看着他,想说他吃东西怎么老是先伸舌头啊,但他忍住了,他看着郑号锡的表情,问道,“你别看他黏黏糊糊的,其实就是我打进去的蛋,谁知道那蛋放进去,没有成一整个,还散在汤里,更甚至于它煮了一会就起了一堆棉絮状的东西在里面,可把我吓死了。”

郑号锡眨着眼睛尝了一口,歪着头评价,“恩,可能……”

金南俊期待的看着他,问“怎么样?”

郑号锡试图让自己的话看起来更客观一点,“你可能,忘记加盐了。”

金南俊恍然大悟,他冲进厨房,拿了一盒盐出来,没有打开盖子就开始往里面抖落,郑号锡看着他,小声开口,“你得把盖子打开的……”

金南俊迅速的拧开全部瓶盖,在郑号锡的惊呼声中,把半瓶子盐都撒了进去。

郑号锡迎接了他惊恐的眼神,硬是把自己那句,“就是那个有筛子的盖子”给咽下去了。

金南俊神色暗淡下来,“我们还是点外卖吧。”

郑号锡点了点头。 

 

 

 

 


4.

一个人幸福与不幸福,真的是应该客观去看待的。

现代生活感觉生存并不是一件非常难得事情,每日可以充饥,可以睡饱,或许也就是最低的所为“生存”的底线了。

家庭条件越好出来的孩子,各方面给予的底线这回事,就越来越高了。

郑号锡看着金南俊,一看就是那种娇生惯养的样子,像一只懊恼的企鹅一样,看着自己的惨状,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,就这么手足无措的站着。

“没事的,”他安慰金南俊,“剩下的我来收拾吧,这不是你的长项的。”

金南俊点了点头,走过来解着他的外套。

郑号锡有点慌张的抓住了那个解着他扣子的手,他说,“还没洗澡呢,现在就要做吗?”

金南俊有些吃惊的抬起头,“我只是,想把你的外套帮你脱掉而已,就像平时你给我脱一样。”

郑号锡低头看着自己的外套,他面对突如其来的,金南俊这种小少爷平时不会做的事情,有些没有缓过来,今天他确实穿的很多,只是外套就穿了两件,刚才只脱了第一件。

他抬头刚想说些什么,却看到了金南俊的表情。

那种表情称不上是傲慢,却已经开始酝酿着浓云蔽空,他的眼神里藏的蕴怒也像是要冲出表情,就像是从灰色帐篷里窥看出的暴风雨的前夕,已经开始将焦虑蕴藏在了头顶。

不好,郑号锡想。

“你是觉得,我跟你到家里来,只是来跟你做爱吗。”那声音已经带了几分凉意,就连愤愤不平的情绪也要被那几分冷给掩盖过去了。

“不是的,我没有这么想。”

“我去接你你也不习惯,我给你做饭你也不习惯,就连,”金南俊的表情如同阴风怒号,周围的冷意也向郑号锡逼近过来,“我帮你脱大衣,你都只是以为我只是想要身体的欲望。”

“你怎么会这么想呢。”郑号锡急切的看着他,脑子里想过无数想法,怎么才能把他安抚下来呢。

“这些不过只是平时你给我做的几分之一罢了,而我给你做,你却不习惯了。”

“也怪我做的不好了,”金南俊捏住他的手腕,固执也溢满了眼神,“我也觉得我这些事做不好的,这种照顾你,细心的关心你,我怎么都做不好。做不好可怎么办呢。”

“我问你,你是不是觉得,我不是个男的就好了,如果跟你恋爱的是一个女孩子,就很正常了,就可以不用你来照顾,她就可以照顾你了对不对?”

郑号锡怔怔的看着他,他第一次听金南俊是如此描述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的,那种奇怪的,总是透不过一层窗户纸的,无比暧昧却从来没有提过的关系。

恋爱。

这个词就像是一阵在极深的湖水中搅起的波澜一般,郑号锡却觉得很是慌乱。

金南俊眼睛眨也不眨的看向他的细微表情,但看也看不分明他的情绪,心里一团邪火又涌了上来,“没有进一步的时候感觉还好吧,没跟我睡的时候,是不是觉得很侥幸?”

郑号锡心里那种甜蜜又酸涩的情绪不能言表,他不明白金南俊在来接他之前,究竟经历了什么,突然这样急切的又想要证明什么。

只是觉得眼前正在想要进行言语攻击的那个人,是那么的脆弱,好像他一开口,说一句生硬一点的话,就会被轻易的击倒。

“跟我睡觉得舒服吗,”金南俊像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他恶狠狠地走上前来,捏住郑号锡的肩膀,“是不是觉得如果换一个人会更舒服点,不会不顾你的感受就射在你里面,不会在你痛的时候不知所措,你是不是这么想的?”

郑号锡看着他已经通红的眼睛,终于开口,“南俊啊,你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金南俊恨恨的低吼出声,“别老是装作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,也别老是装作一副很关心我的样子,郑号锡你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!”

“你以为我不知道吗,我都知道的,什么跟班,什么规则,什么游戏,你难道不想要一个平等的关系吗,能够在太阳底下一起牵手,能接你下课,给你收拾衣服给你做饭,你给我做过的事情我也会给你做,你不想吗?”

金南俊愤怒的像一只狮子,他开口,“我今天这些行为,就是证明了,不可能的呢,你要是跟我在一起,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平等关系,怎么样,是不是觉得很后悔,后悔当初陪我玩什么他妈的跟班游戏!”

郑号锡的肩膀被捏的生痛,他想要控制自己的表情,还是没忍住的轻哼出声。

那声轻呼,像是隐忍良久的叹息一样,从天空中慢慢落下,直敲打进金南俊的理性界限内,他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,将自己抓住郑号锡肩膀的手,轻轻的放开了。

金南俊的口气,变得悲凉下来,“你也应该明白了吧,这样没用的我。如果你不想再这样下去了,我不勉强你。”

“你要是想走,我就放你走。过好你的人生,不做别人的附庸品。”

郑号锡看着他,目光中带了不知什么情感。

他迎向金南俊的眼睛,努力让自己变得坦荡又平和,“谁说这样,我就是你的附庸品了。”

金南俊没有开口。

“我这样跟着你,只有一个原因,那就是因为我想,我愿意,我没有觉得不舒服的。”

郑号锡慢慢的,一字一句的说,“所以,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金南俊眯着眼睛看他,低低的开口,“郑号锡,这可是你说的。你自己说你不走的,你要是反悔,也反悔不了的。”

他恶狠狠地说,“那你就别想走了。”

金南俊伸出手,一下子拦过郑号锡,靠在他的脖颈之间。

一时之间,两人都没有说话,就这样相互依偎的靠着。

“为什么我总是这个样子,”闻着郑号锡耳后的幽香,金南俊终于开始带了哭腔,他喃喃的说,“总是在怀疑自己,怀疑你。”

金南俊低了头,明明是很高的个子,很大的块头,却好像缩的像个小孩子。郑号锡轻轻拥住他,将他的头放在自己的怀里。

“因为你是你啊,你就是那个多疑的,没有安全感的金南俊,”郑号锡温柔的开口,“你有多不相信自己,就多不相信我。”

“你是喜欢我的,”金南俊抬头看他,“对吗?”

“对,我是喜欢你的。”郑号锡耐心的回答。

“我知道的,”他低下头,又喃喃自语了起来,“我知道的,你是最喜欢我的,没有哪个男人甘愿被另一个男人压在身底下的。”

他抬头,急切的看向郑号锡,“你最喜欢的人是我,对吧?“

“明明我什么都不会,”金南俊的语气哀切下来,“明明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做不好,也照顾不了你,也老是胡乱发脾气,就这样,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吗?”

郑号锡摸着他的脑门,轻轻的拍打他的后背,他轻轻的开口,“我愿意的,因为我喜欢你,我什么都愿意的。”

那种虚无的情感,人人其实都有在追求不同的虚无情感,有很多时候,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要什么,只是到处磕磕碰碰,在还没有触及到内心深处最想接触的部位之前,就已经把自己弄得浑身是伤。

但人们无论如何的挣扎,怎样的逃避,都还是逃不过回归内心本源的结果。

大抵是内心深处,藏了一个冷酷又决断的自我,它清楚的分清你的苦痛与渴求,审视审查过后,那原始的欲望依旧还是沿着要走的路线回去,在你意识不到的时候,就已经到达了该去的地方,就像你永远改变不了自己的潜意识一样。

抱着在怀里微微抖动的金南俊,郑号锡的心也好像跟他一起晃动了起来。这是比自己心痛更难受的感觉,就是对于这个人,他所遭遇的事情,他最渴望的事情。 

——对于他的伤痛,无能为力这回事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