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缸豆酱

0ㅅ0

《如何攻略一块石头》chapter2 糖锡

《如何攻略一块石头》by一缸豆酱

 (改短篇为连载)

  


Chapter 2


1.

弗洛伊德说,梦是欲望的满足。

闵玧其还挺不喜欢做梦的,他并不满足这种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和思维的事情,把自己的实体消失掉,所有的思绪交给潜意识这回事,他是不满意的。

但万物都是有它存在的意义的,梦也有它的思想性,荒诞离奇的梦境也有它的吸引人之处,只是无处考证罢了,就像是一些并不那么古怪的梦,也无需多说了。

就像闵玧其现在正做的一个梦,好像就不是那么的,嗯,吸引人。

梦中自己的脚边有一只浅毛的茶杯泰迪,嘴角撇着,表情委屈的不行。前面有一个比它还要高的台阶,不远处就放着一盆狗粮,它眼睛眨啊眨的,前腿搭上去以后又因为后退抬不上去而焦急,屁股圆圆,尾巴也圆圆,左摇右摆就是上不去。

闵玧其甚至觉得自己是清醒的,在一个可以控制自己手脚和思绪的梦里面,他觉得状态好极了,心情不由得轻快了起来。

但那只卷毛的茶杯犬却委屈极了,跑过来绕着他的腿来回的转,小腿又短跑的又慢,蹭着他的脚,急的不得了。

闵玧其看着要笑死了,他非但不帮忙,反倒蹲下身子玩弄狗的尾巴,他低下头,“怎么会有这么傻的狗。”

狗狗愤怒了,它向后退了几步,然后一路小跑的冲过来,跳跃起来扑向他的鼻子。

醒来前的前一秒,闵玧其想着,原来狗急了跳墙,这件事是真的啊。

“起床啦。”

闵玧其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他一下子没睁开眼,迷迷糊糊的一片,脑袋还不甚清明,只是感觉着,有双柔软干燥的手掌抚在他的手腕那里。

说是觉得自己做了个清醒的梦,可现在还是分不清楚呢,什么是梦什么是现实,他想着,那傻狗,还会说话了呢,于是他终于睁开了眼。

“你……怎么会在这?”

 “我是来把资料整理一下的,因为一直联系不到您,”郑号锡有点慌张的收回手,站直身体,“大门密码是组长给我的。”

他抿了抿嘴唇,“如果这样擅自进来给您带来不便的话,那我……”

“怎么会联系不上,”闵玧其一副睡蒙了的状态,一遍嘟嘟囔囔的摸出枕头下的手机,眯着眼瞧了瞧,“哦,手机没电了。”

他终于像是放松了一样,把手机扔到远处的被子上,哑着嗓子说,“帮我冲下电,然后把窗帘拉开。”

“哦,好的。”郑号锡够了一下没够到,心想这人,睡都没睡醒,手机倒是扔挺远,他只好爬到闵玧其的床上,才把他手机给拿下来。

“组长说,因为您总是在家里处理作曲相关,我是您的助手,所以我的工作也是以您为主,”郑号锡有点局促不安,一遍讪讪的起身,刷的一下拉开了遮光的窗帘。

“所以就像今天这种状况,您早上起不来没法联系的时候,我就得到您家来报道了。“

闵玧其闭着眼,等待着自虐一般的耀眼阳光照射到他的眼皮上,让他可以足够的清醒。等了又等,也没有热腾腾的光感照射在眼睛上的感觉,他睁开眼。

“您昨天几点睡的啊,”郑号锡无奈的给他充上电,“都已经下午三点了呢。”

“哎呀这就晒不着太阳了啊。”闵玧其嘟囔着,瘫在床上。

郑号锡想着,人人都说闵玧其像块石头,一点都不好对付。难搞又脾气臭,那张脸也跟老虎一样,对你瞄一眼都是得起立鼓掌的。

而他现在无言的看着这位,在第二次见面的自己面前,毫不顾忌的就开始,撒娇一样的伸展身体。

闵玧其是完全颓废的,他没有阳光照脸上他觉得自己就醒不来。他无意识的开始噘嘴,然后一连伸了好几个懒腰,在床上赖着,就是不起来。

郑号锡心想,这哪里是只老虎,明明就是一只猫。

 

  


2.

拿着两瓶几乎一模一样的酱油瓶,郑号锡真心实意的想要收回那句话了。

什么像猫的这样的胡话,都给驳回了,闵玧其就是一块石头,又臭又硬!

臭硬的石头转过头来对郑号锡说,“那瓶是有机无盐淡口酱油,这瓶是浓口酱油。”

郑号锡瞠目结舌的看着他说话,闵玧其垂着眼跟他介绍:“你说可以给我做饭吃我才跟你介绍的,平时阿姨来做饭也是这么个做法,煎蛋要原汁原味,最好用淡口酱油,这样才可以吃的又鲜又不盖过鸡蛋的味道。”

怎么会有人嘴巴这么刁啊,郑号锡悻悻的想,怪不得那么瘦。

他很后悔跟闵玧其说“你饿了吗,我给你简单的做点吃的吧”这句话了,恨不得扇自己的嘴哟。

闵玧其这个大神,就坐在开放型厨房的吧台前,坐的舒舒服服的看郑号锡在厨房里忙碌,用他那张珍贵的嘴指点江山。

“那个那个,多加点水,太干了我不吃的。”

“还有,别加这个,我不吃这个的。”

“啊,我不吃为什么要买,不是我买的,是阿姨买的,我都说了不吃的她还非要加进来,没办法看她年龄大了,我只好吃一点点了。但是她不在我可不会吃的。”

“别做太多啊,很多我只吃一点的。”

“那个我不吃,别做了。 

郑号锡忍了又忍,还是没有上手,用自己手里的铲子给这位这位作曲家一顿暴打。

 

 

 


3.

“有个小助手还真的挺方便的,”闵玧其挠着下巴,看着郑号锡忙来忙去的,“吃饱了就能工作,东西还不用自己拿,小助手,喏,帮我把那本笔记本拿过来,就是那本绿色的。”

郑号锡一脸黑线的从闵玧其的行动范围30cm以内的地方给他递过本子。

闵玧其一脸开心的拿了笔记本,往郑号锡收拾好的桌面上一摆。

“真整齐呢!”

他转过头来跟郑号锡说,“这样你就可以圆满的下班了,小助手。明天……”

“咚咚咚!”

那用力过猛的,胡乱节奏的,粗野的,熟悉的敲门声音,闵玧其用脚趾头想,都知道是谁。

被打断说话的闵玧其,看着郑号锡一溜烟的跑了过去开门,觉得很是头痛。

“你来干嘛?”

金南俊直接忽略了闵玧其,绕过他直接就穿鞋进来了。

闵玧其看到他就心烦,“又来。”

金南俊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,直接脱了外套给郑号锡,就坐下了,“我来关心关心你啊,大作家。”

闵玧其看着郑号锡习惯性的接过他的大衣,展开给他梳理平整了,才走到玄关给他把衣服挂了起来,不知为何,心里觉得很不舒坦。

金南俊给自己倒了杯水,看着背着手站在那里的闵玧其,“哎,客气什么,你也坐呀,站着干嘛。”

闵玧其冷漠开口,“不客气,这是我家,有什么话你说。”

金南俊喝了一口水,润了润嗓子才开口,“你觉着我给你找的小助手怎么样,优秀吗?”

闵玧其抬眼,看着面色已经带了点期待的郑号锡,背着手站在那里,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样子,心里就觉得舒坦起来了。

“挺好的,”他想要让自己不表现的太主观,“我觉得跟他,挺合拍的。”

“对吧,”金南俊一拍大腿,“我就是觉得得有一个细心的人来照顾你,小姑娘什么的,还怕受你的脸色看委屈人家,如果是直男的话,也肯定不够细致,所以才找了公司里跟我一个很熟的圈内人,来……”

“等一下,”闵玧其受不了金南俊这嘴炮一般的语速,也从中嗅到了关键的信息,“什么意思,你重复一遍?”

金南俊依旧慷慨激昂,“就是小姑娘嘛,真的对付不了你这种怪咖。”

“下一句。”

“呃,直男也不够细心。”

“所以说……”

金南俊一字一句的说,“郑号锡跟我一样,是弯的那种,是个细心的一个gay。”

闵玧其有些惊讶的看向郑号锡。

金南俊再迟钝也读出他什么意思了,他看向郑号锡,“怎么着,你还没跟他说?”

郑号锡有些脱力,被闵玧其这个要求太高的人折磨了一天,他精神都有点不清楚了,他对着金南俊点了点头,“我以为您已经跟他讲过了,而且因为今天真的有点累。”

闵玧其看着郑号锡,抱起胸。

郑号锡看着闵玧其的表情,觉得有点不对,金南俊当初不是这么说的啊,他也觉得不对劲起来,他对闵玧其说:“我来之前是把自己的性向问题告诉过公司的,如果没有传达给您就是我们这边的失误了,就是您现在,要是觉得我不方便的话,现在取消我作为您的助手也可以……”

闵玧其余光秒到了金南俊,他果然激动的站起来了,他想,不好。

“没事没事,”金南俊大大咧咧的走过来,“我不早就跟你说过啦,你别看他那副死人样子,对于gay不gay这种事他看的可开了,我是弯的这件事第一个就是跟他坦白的,这人,一点别的反应没有,很酷了。”

金南俊对他挤眉弄眼,“对吧,闵玧其。”

闵玧其脑子里闪过了以前的事,恨恨的硬是把头给点了。

 

 

 

4.

金南俊这人,从初中起就跟闵玧其是同学了。即使被闵玧其吐槽文艺的像个文学少女,也阻挡不了他高智商,长得帅,腿又长,又有钱的这些事实。

万人迷一样的学生会长,人设满点,但是没有女朋友。

因为他是个gay。

现在的金南俊经济来源有保障,家庭因素也包容,他对自己是gay这一事是坦然面对的。但是毕竟这条路也是得自己开垦出来的,一直到高中时期,见了一见钟情的邻家哥哥,金南俊才对自己真正觉醒了。

闵玧其还记得,那时高中,是闵玧其最爱装模作样的时候,他坐在窗边,带着的耳机突然被金南俊一把拽掉,在他发火之前鬼鬼祟祟的凑过来问他。

“哥,你知道什么是homosexual么。”

闵玧其平时就痛恨金南俊英语的流利程度,因为讨厌英语,自己好像就被他压低了一级一样。

他想,不就是个单词,我回家查一下不就好了。

“我当然知道了。”闵玧其极其冷淡的回答。

“恩,”金南俊少了几分稳重,声调也变得紧张了起来,“我就是那样的人。”

他看着闵玧其的眼睛,“我是homosexual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觉得我得跟你说了。”

闵玧其有点慌了,他是就是呗,是什么人还表情这样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闵玧其耸肩,“你是那种人,这又有什么。”

金南俊看着闵玧其,简直不敢相信。原来闵玧其冷漠是冷漠,竟然接受能力这么高,就连一丝表情的波动都没有,这有什么。

他一把抓住闵玧其的手,用了自己没有控制好的力度,感动的直摇晃。

闵玧其被握的手痛的快要断掉,还被困在不知道那个单词是什么的他,硬是不敢甩开金南俊的手的硬撑境地。

金南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用手托着腮,脸上泛起一阵奇异的红色,活生生的向一个发春中的少女。然后少女抬起头,看着他磕磕巴巴的说“那我想去跟他告白,你觉得好吗。”

闵玧其看着周围好像冒出了粉色泡泡的金南俊,真是想要吐出来了,他忍了又忍,才忍住自己暴打金南俊的冲动,耐着性子开口,“跟谁。”

“就是那个住我隔壁的研究生哥哥,长得特别好看的那个,”金南俊想到那人,简直喜悦的不能自拔,“金硕珍呀。”

闵玧其眨了眨眼,思绪突然如同一万只小羊羔在脑海里飞腾过,撒了欢的小羊崽在他的大脑里四处奔走,左踢右踢,成分裂状迸发散开。小羊突然长成了老羊,它们各处站定,齐心协力发出了如同男人喝醉酒一般的粗狂声音。

闵玧其又眨了眨眼睛。

他说,“你等一下,我去趟卫生间。”

“哎?”金南俊想要抓住他,却让闵玧其抽身的飞快,他坐下,悻悻的想,这人,平时没力气的很,一到关键时候窜的就没影了 

那他的恋爱问题找谁咨询啊。


金南俊笑的得意,他对郑号锡说,“他可是闵玧其啊,我当时的恋爱咨询师,他怎么会在乎你是不是个gay,所以我才把你调过来的,没事啊,我都是想好了的,他这种事比尿还多的人,你这样细心又脾气好的人,最适合来当助手了。就是别觉得委屈啊,你刚来实习,得历练历练的,对吧。”

郑号锡点点头,但他瞧着闵玧其刚才的脸色,却不像那么回事,他也没吭声。

金南俊热心发作了,他怼了闵玧其一下,“你好歹表个态呀,跟人家小助手说说你多看的开,顺便感谢下我给你找了这么贴心的一个小助手。”

闵玧其面如死灰,他的表情管理已经不怎么管用了。自从交了金南俊这个狐朋狗友,他就没觉得自己会摊上什么好事,但他可他真的没想到,因为这件事,就能活生生的能把他从16坑到26岁,坑个整十年。

闵玧其好像又回到了高中那天,他冲进卫生间掏出手机,哆哆嗦嗦的搜了差不多的单词,输入了homosexual这个单词,甚至是没有惊讶于自己居然一次就拼对了这回事,屏住呼吸等待了那漫长的三秒以后,看到那一大串带图的翻译以后

——那种痛恨自己在不应该装逼的时候装了的,悔青了肠子的后悔程度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