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缸豆酱

0ㅅ0

《Sweeter than sweet》 Chapter22 果锡

《Sweeter than sweet》by一缸豆酱


Chapter 22

[坦诚的表达自己,渐渐成了习惯呢]





1.

郑号锡这个人,就像是一杯半杯冰的红茶奶盖。

刚一入口,便是浓郁的红茶芬芳味道,润,温,甘,香,就是他的初印象了。

处在这个新旧更替迅速的圈子里,即使不用走钢丝来评价自身的感受,也是不输于这种紧绷状态的束缚的。更不用提郑号锡这种超过了一般意志的努力程度。

郑号锡对自己有多苛刻。

原本接触艺术的人就是极为纤细的,总是通过不断的否定自己才可以达到严苛的程度,追求着的东西时而远在天边,时而近在眼前,都太虚了。更不用提他原本的性格因素就昭示了郑号锡,是个极度没有安全感的人。

优秀又自卑,外界稍微一刺激就想要退缩,因为这绷紧了弦的自尊心,又立刻想要把一身的小刺亮出来,保护自己,直到让自己利于不受伤害之地。这种状况就那下意识的疏离行为,不碰触,不接近的拒绝思维,大概可以让自己脆弱的自尊留有那几份余地吧。

思绪时间一长,玻璃杯外部已经遇热起了水珠,凝结在杯壁上,犹豫到底要不要掉下来。晃动杯子,像是白雪一样轻又厚的奶盖,带着它有着抹茶咸味的余韵,慢慢的化在茶里。被摇晃过的大冰块也边缘圆润了许多,叮叮当当的,把恰到好处的凉意和微微渗下的甜意扩散到了红茶里。

人都说甜味是有渗透性的,从这皮肤表皮,到了心脏内里。 

从内到外,便充满了甜香的气味了。

 



2.

“哥真好看。”

田柾国倚着门,抱着胸,看着郑号锡换好了出门衣服,搭配了一件卡其色的羽绒大衣和黑色破洞裤,大衣帽子上的绒毛显得郑号锡整个人都变得小了起来。

“说什么呢。”

“我再看看。”

“干嘛,想要评论我的私服吗?”

田柾国摇头,“哪有,哥哥的私服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私服了,我很喜欢的。”

“就是……”

田柾国后退三步,看着郑号锡,从上到下开始扫视。郑号锡叫他看的毛毛的,便不高兴的撇了嘴巴。

“就是什么?”

“你得把衣服穿好,”田柾国走过来,拉上了郑号锡的衣服拉链,一直拉到顶,挑着眉毛开口,“哥也不希望我在你脖子上留下的痕迹,被别人看到吧。

郑号锡好像没懂,眨着眼睛看了看,过了一会才明白过来。他立刻摆出一副不在意的表情,他似乎已经习惯了田柾国这以下犯上的亲密语言,自己毕竟是年长几岁,也总该摆出那种多吃了几斤盐的成熟样子来。

田柾国抬眼看了看他通红的耳朵,轻笑出声。

“哥哥你,”他笑的眼角弯弯,“可不能让别人乱看呢。”

“恩,哦……哦。”

郑号锡强装镇定,丝毫不知自己的耳朵已经出卖了,还觉自己伪装的很成功,一副得意洋洋的小样子,鼻尖和脸蛋也开始泛了情绪上涨的红色,他掩饰不住自己嘴角的微笑,眼角也笑着,他看着田柾国,眼波含笑,整个表情都热烈了起来。

田柾国看在眼里,内心仿佛是要笑开了花。郑号锡他,坦诚的越来越可爱了。

“哥哥回家要好好休息,我回家几天,马上就回来看哥哥。”

郑号锡点点头,也伸出手去帮他整理了下领子。田柾国向前凑了凑,仿佛很受用的样子,一副笑眼就这样看下来。郑号锡低着头,有些懊恼,怎么却也抬不起头来,回他目光。心里还是觉得不好意思,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话好。

“哥哥几号回来?”

“我这还没走呢,”郑号锡噗嗤一声笑出来。果然,再怎样的佯装大人,田柾国的少年心性究竟是藏不住的,他抬头看着田柾国,眼神中带了几分娇俏,“你就问我什么时候回来,你会不会也急了一点啊。”

田柾国也不知觉的跟着他笑。都说有情人小指间有红线,他一扯,便会带动那人的手指。现在的状态,是他一笑,自己的脸上也牵动了笑容,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的热烈起来。田柾国觉得心里暖呼呼的,接着说他刚才的话。

“晚上我家里有节日要过,所以得周二早上回来了。你呢”

郑号锡皱了皱鼻子,像一只小狗狗,湿漉漉的眼睛转了又转,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了,“我周一下午回来,有点事。”

感情像是能够通过声带的震动传达一样,那样低低的,盼望的,带有蜜糖磁性的声音,那是携带着依恋感情的震动。

郑号锡像是受了感染,他扭扭捏捏,小声的开口,“那……周二就能见面了啊。”

田柾国看着他的可爱样子,觉得真是让人喜欢的不得了。郑号锡还是容易害羞的,但起码在自己面前,将他的情绪表达很诚恳的这一点,已经做的非常不错了。

“就三天,我就能又见到哥哥了,”田柾国看着他,“我会想你的。”

在田柾国面前的郑号锡,把情绪似乎都写在了脸上。

“就三天而已啊,也不是很久。干嘛这样黏黏糊糊的呀,”郑号锡脸色红红的推开门,“就几天就可以见面了,搞得跟怎样舍不得一样,还说什么想不想什么的。”

明明是自己也舍不得分开,却要强行说着什么没什么大不了的话,甚至反过来怪他腻歪,以一种大人的角度来教导几句。

当然,田柾国也不会戳穿他有时这样的小把戏。

毕竟是他的哥哥,只属于他的恋人,还是这样被宠的无法无天一些的好。

 

 

 

3.

其实在家的日子也不错。

郑号锡看了看手机,一边托着腮帮子逗着micky一边想。

毕竟是生活了16年的地方,有父母和姐姐,也有Micky,懒懒散散的就在家里过着节日,和繁忙的练习生活挺不一样的。

回头想想,郑号锡来到首尔也已经六七年了,岁月似水东流,每当回忆起在光州肆意跳舞的时候,拥抱着巨大理想想要出去闯一闯的时候,那时候的有些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,一身细腻藏于身后,一股脑的便遵从了理想。

然后便是那没日没夜,几乎从到了首尔开始,到现在出道了第四年,一直在奔跑下去的样子。要问累不累呢。

郑号锡按开手机,看着它从亮度一点点变暗,直到黑屏。叹了口气。其实一路走过来,倒也不觉得疲累,有着共同理想的少年们,一步步的走过不同的难关,一点点的前进着,处于当事人也没有感觉到难过的感觉。可能就是在这种时候,回首望望,看着一路上走过来的事觉得有些心惊胆战吧。

Micky也兴致缺缺,趴下睡觉了。郑号锡又点了下手机,抬头看着天花板,不知什么滋味。可能觉得有些无聊吧。

应该是没有练习的关系吧,平时习惯了有时间的时候绝不闲着;

也应该是家里冷清吧,没有像是团员一样没大没小成天吵闹的声音;

还应该是micky变了,不够有趣了;

不然就是电视节目不好看;

反正不管什么原因都不会是想田柾国这个人了啊!

郑号锡咬住嘴唇。

心中气闷,不管想着什么烦心缘故,田柾国的那张脸就时不时的入戏一会,好像自己真的已经缺了他不行了一样。

他转头看向手机,还是黑屏。

啊啊啊啊啊啊。

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,仿佛知道主人正在期待什么一样,郑号锡整个人翻过来覆过去,怎么都不想承认自己在期待着什么。他对自己说,田柾国这人不喜欢用手机,他也不喜欢打电话,不喜欢回消息,他……

“呱!”

郑号锡闭了眼睛,他握住手机,做出一副笃定的样子出来。那种情绪从心头一直蔓延上来,直直到达他满溢的胸部热意,然后他便终于忍不住的笑了出来。

[做什么呢]

田柾国的信息像他本人,说话简短,直戳要害,没有表情。可就这单单四个字,就让郑号锡想象出了无限的画面。

郑号锡鬼迷了心窍一样,在手机上打字出来 [在想你]。打到一半他便手抖,打完了更是迟迟没有发送过去。疯了吧自己,这样腻人的话也说的出口。

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,他慢慢的把手放在“发送”的空格上。

电话铃声突然响起,他手一抖,差点把手机砸到地上,郑号锡连忙的握紧了手机。

“哥哥,是我呀。本想着只发一条信息来着,还是没忍住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哥哥没有话跟我说吗,”田柾国的音调带了釜山腔调,有点委屈,“给哥哥发了信息哥哥五分钟没回我,我就忍不住了。”

“我正在回呀,”郑号锡声音不自觉带了点鼻音,撒娇一样,“你急什么。”

“想你了嘛。”

少年的声音带了软软的尾音,听得郑号锡蒙上自己的眼睛,尽管房间里就他自己一人,也觉得脸部灼热,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里面。

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。

这样的酸话,郑号锡一向是不屑的。如今却着着实实落在了他的身上。

耳边传来田柾国釜山口音的声音,他听着,觉得烫耳。心也是砰砰的。

他从来没想过两个人会有这么多话想要说,即使只是通过电话。

“哥,想你了。”

“我也,想你的。”

电话那头的少年,笑的眯起了眼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5)